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赴西安市调研商务运行及内外贸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打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率先检视自身工作,对省商务厅“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查,通过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督促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商务厅落实落地。7月10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胡仁喜带领省商务厅财务处、对外贸易处、国际经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赴西安市对商务运行及内外贸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胡仁喜组长一行听取了西安市和西安国际港务区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特别是内外贸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京东西安亚洲一号仓库、西安中晶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公司;经开区的西安西航集团莱特航空制造有限公司;高陵区的西安菲尔特金属过滤材料有限公司、陕西航天泵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内外贸重点项目的实施及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绩效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运营状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胡仁喜对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上半年商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西安国际港务区口岸贸易、中欧班列、东部加工贸易产业承接转移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成为陕西商务的名片和亮点。他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商务经济发展形势,切实为企业做好精准化服务工作,商务主管部门要主动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必须站在对外开放新的起点上,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产业政策、切块资金、试点申报等方面,加大对西安市的帮助和支持力度,让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助力“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创新廉政谈话方式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谈话
下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全省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