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创新廉政谈话方式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谈话
打印

7月12日,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织对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今年以来新任职的42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警示教育谈话。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丁东华同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东同志,以及两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了集体谈话。4位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新任处级干部向驻厅纪检组提交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将警示教育作为重点,通过传达学习《陕西省扶贫办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肖坪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等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新任职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教训在谈话对象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丁东华组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干部要求,嘱咐新任职干部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在新的起点上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忠实履职、廉洁自律,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丁东华组长向新任职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和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协助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大职责,把“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是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是要谨慎使用手中权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养成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用刚性制度管好人和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将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忠诚、干净、当担的政治本色。(驻省农业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召开审计项目跟进监督推进会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赴西安市调研商务运行及内外贸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