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省秦岭办、省营商办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王鹏民组长分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省秦岭办、省营商办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中省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此次督导检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短板不回避、不拖延,面对问题不推托、不敷衍,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落实落细巡视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日常监督中,转化为监督实效。

会上,省秦岭办、省营商办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能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省秦岭办还重点汇报了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省秦岭办、省营商办分别围绕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驻委纪检监察组围绕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二要加强沟通交流。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协助省秦岭办、省营商办推动工作开展,把秦岭保护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为监督重点,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省秦岭办、省营商办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能,加强对秦岭保护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检查,要主动及时向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情况、移交有关问题线索,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为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是加快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省秦岭办、省营商办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能,梳理工作流程,细化风险点,明确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止和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同时,驻委纪检监察组从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等方面,督促省秦岭办进一步落实落细秦岭专项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为深入推动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省发改委在委属机构中设立了省秦岭办和省营商办,具体承接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职能。(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省自然资源系统党组(党委)压实主体责任 主动接受监督
下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项督导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