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

9月26日下午,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司省法厅机关纪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组长杨光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王兴宁书记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刘曙阳副书记讲话和李献峰常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五个专项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等4个文件。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光宇就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弄清纪检监察部门在4个专项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协助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意识,忠诚履行监督职责。二是督促协助省司法厅党组抓好对兴宁书记讲话精神

和4个文件的贯彻落实。聚焦突出问题特别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促进构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三是立足“五个聚焦”,忠诚履行政治监督职责。要按照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和4个文件规定要求,制定政治监督具体实施方案;要对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检查,推进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厅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职的重点和中心任务;要苦练内功,加快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员培训,做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要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督促检查和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精神 郭大为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