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13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凡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全文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的《决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系统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根本保证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高凡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力度,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高凡强调,全会对坚持和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部署,明确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思路目标、体系构架、实现路径和基本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交通工程建设中招投标、大宗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各个重要环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精准问责有效机制,确保为交通运输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高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制度开展监督执纪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对执纪违法者“零容忍”,切实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以制度建设保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检查
下一条: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