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打印

为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有关资料和随机座谈访谈等方式,对5家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前,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建组织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组内全体干部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和政治监督职责定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督导检查坚持以检验学习成效为主要目的。通过督导检查看,各监督单位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一是传达学习迅速。各监督单位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及时下发通知,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宣传广泛深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通过《陕西党校报》、校园网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并组织有关专家接受媒体专访、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辅导和开展课题研究,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当代陕西杂志社第一时间推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特刊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生动场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落实扎实有力。各监督单位在反复研学、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梳理细化,深入开展调研,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项目督导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