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端午期间明察暗访工作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电话通知稿》精神,五一端午期间,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分别派出3个检查组,先后到省图书馆、省美术博物馆、省文化馆、省体育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阳陵博物馆等窗口单位及机关部分处室进行了明察暗访。

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处室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廉洁过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出入登记检测、网上预约、限流管控、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关键岗位、关键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结合监督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中省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持之以恒整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端正行业风气,严防借过节之机违规接待、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收送礼金等“四风”问题,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