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助力省管企业以保促稳
打印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做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聚焦“十四个紧盯”,结合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一是盯紧重点大项工作,加强专项督导检查。今年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大项工作,深入一线督导检查。2月26日-28日,对机关办公楼、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3月9日-3月17日,对陕旅集团等五户企业十四运筹办工作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3月25日-4月10日,对36户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4月15日,组长贺向东带队赴铜川实地检查扶贫项目进展;5月20日至22日在李献峰常委带领下,与省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第一督导组到地电集团、西部机场集团、陕煤集团进行了督导调研;5月25日至6月2日,组长贺向东带队对外经贸集团、陕西大数据集团等四户企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二是紧盯监督质量,加强统筹推进。配合省委、省纪委监委在延长石油集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突出抓好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实行“1+3”机制,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点”,全面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构建党委主导、纪委协助,贯通责任同向发力、党内监督与业务监督一体联动的“大监督”工作机制。针对陕煤集团规模大、下属单位分散的特点,指导集团纪委探索综合派驻监督模式,制定实施派驻纪检组暂行办法,建立综合派驻监督组织体系,形成“派+联+驻”工作格局,建立定期工作报告与考核机制、动态管理与及时调整机制,提升监督覆盖面和有效性。围绕做细做实监督工作,组织延长石油集团、环保集团、西部机场以及高速集团4户企业纪委监委专员办公室,制定了《关于加强省属企业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省属监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探索加强省属监管企业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方法机制。

三是紧盯疫情防控,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把西部机场集团作为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突出“快、实、严”。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传达防疫要求、监督重点。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把不同时期的不同要求“贯彻实”,对基层战“疫”情况掌握准,对问题苗头处理从严从快。对系统内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形成震慑,持续释放疫情防控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以保促稳、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国资委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针对疫情相关问题线索立案3件,党纪处分4人,其中党内警告3人,严重警告1人。

下一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部署要求,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为重点,聚焦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提升监督质量,为企业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讲话五项要求,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中流砥柱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强保障。(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民事审判庭负责人专题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