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监督单位扶贫工作
打印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建带领组内相关人员,先后深入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商洛市商州区板桥镇七星村、牧护关镇小韩峪村和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对监督单位“两联一包”和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张海建组长一行先后深入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情况;同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主要困难;听取所到县(区)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帮扶项目,了解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张海建组长反复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将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序衔接起来,进一步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认真梳理工作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做实做强扶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不断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特别是要扎实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弘扬优良作风。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发扬钉钉子精神,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围绕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在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中做出应有的贡献。(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副书记杨政国在听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