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题安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打印

7月27日,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进行安排,并以《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首学篇目,集中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兴谋组长对驻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一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中省纪委各项要求部署结合起来,系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全面审视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全组干部要深刻感悟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的成效贯彻和体现到监督执纪工作各环节。要重视和关注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学习纳入日常,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融入血脉,将“两个维护”见诸行动。(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筹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下一条:省国资委系统贯通“两个责任”合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