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打印

4月9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定点食品生产企业和接待酒店进行督导调研,在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奶源基地建设、产品信息追溯体系运行、食源性兴奋剂防控等方面情况;在西安华海酒店,重点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用餐服务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调阅了相关票据和记录。

在听取省市场监管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赵莉萍组长对省市场监管局前期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在我省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加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精彩圆满。

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工作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及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工作安排,紧扣食品安全保障重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把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推动落实“产地-物流-仓储-餐桌”全链条监管、全流程检查,着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两个零发生”提供坚实保障。

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省市场监管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的联系沟通,主动对接,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和工作要求,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情况互通、增进信息共享,密切配合,积极协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联动,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严明工作要求,强化纪律作风保障。驻局纪检监察组要聚焦高效办会、廉洁办会目标,紧扣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采取日常跟进、阶段推进、到场监督、实地调研的方式,强化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铺张浪费等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有问题不报告、不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对影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问题严重、整改不力、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细化54条内容项点 一丝不苟抓好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要求
下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业务讲堂为抓手 精准靶向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