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6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四个监督”贯通用力,不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思考谋划推进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合力。坚持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注重查办案件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和纠“四风”树新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