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张广智出席 王兴宁讲话
打印

5月30日,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宣布了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出席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的重大举措,省委巡视机构和秦岭区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兴宁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加强政治监督。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充分运用巡视监督方式方法,从严从实开展监督。要用好监督检查成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解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统筹安排部署、统筹指导督导、统筹力量使用、统筹成果运用,实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要坚持从严管理,积极推进巡视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视水平,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上一条: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接受陕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条: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和平主持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