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到哭!这部廉政剧最近很火,你看了吗?
打印

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作为全省“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在省纪委的大力指导下,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自8月6日开始,先后在咸阳、汉中、安康、宝鸡、商洛等地巡演,引燃了全省的“廉政教育热”。

《芝兰花开》是一部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而推出的廉政教育现代戏,故事围绕女市长支蕙兰展开,以市长养女杨庆红与胡秘书暗中勾结,企图利用市长的权力谋取私利展开叙事。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观众们仿佛置身其中,情绪与台上的故事一起波动起伏。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演出现场,剧情高潮迭起,台上演员热泪盈眶,台下观众频频抹泪。


据说她已经火炎焱燚到央视上去了

《芝兰花开》是全省“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的剧目之一,“廉政文化三秦行”活动由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共同主办,旨在传递清廉、启迪心灵、涵养正气、凝心聚力,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社会风尚。除《芝兰花开》外,巡演节目还包括新编秦腔历史剧《太尉杨震》和“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歌曲、小品、音乐剧、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

目前,“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已经在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杨凌多地开始巡演。

来看精彩剧照 

 

“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TIPS

巡演时间:

从8月上旬开始,9月下旬结束,观众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主。

巡演剧(节)目:

(一)新编秦腔历史剧《太尉杨震》。演出单位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该剧主要讲述东汉中叶一代大儒、著名廉吏杨震不畏权势,依法惩处皇帝乳母王圣,深得百姓的拥戴和厚爱,充分展现了杨震的为官正直、公正清廉。曾荣获首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二)豫剧现代戏《芝兰花开》。演出单位为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剧以女市长支蕙兰养女公司货物被海关扣留为主线,围绕家庭矛盾展开剧情,生动塑造了以支蕙兰为代表的党员干部面对亲情展现的人间大爱,面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原则、勤政清廉、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三)“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演出单位为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该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歌曲、小品、音乐剧、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传播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展现勤政廉政精神风貌。

巡演安排:

(一)豫剧现代戏《芝兰花开》面向咸阳市、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演出

(二)“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面向铜川市、延安市、榆林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演出

(三)新编秦腔历史剧《太尉杨震》面向西安市、省直各部门、各省属企业和高校演出。

 


上一条:“纪律面前没有通融二字”——记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折晓云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再次通报多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越往后执纪越严 查处力度越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