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

6月30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省委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赵正永案的彻底查处是专项整治由“事”及“人”的进一步深化。赵正永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也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乃至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的腐败典型。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必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加强对全省各级各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对警示教育、“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的督促指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能力素质,强化斗争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王兴宁到旬邑县参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委巡视办举办2020年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 推进市县巡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