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

——省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党支部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7月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办案点举办“坚守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法规室、一室、二室、十一室、十四室支部,临时党支部,派驻机构共86名党员参加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聆听党课《弘扬延安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给6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贺卡赠送图书,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发言等活动,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以忠诚坚定的党性原则和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落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同志参加活动,并为大家讲党课。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做延安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人。深刻理解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反映,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二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深入理解延安精神中涵养斗争精神、讲究斗争方法、提高斗争能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查找党性的差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校准前进的方向。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纠的行动自觉。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稳住“查”的力度、提高“治”的精度、保持“管”的广度、提升“教”的温度、保持“刀刃向内”的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于延安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清醒清晰的领悟,同志们一致认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对党绝对忠诚。弘扬延安精神,就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意志品质,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的时代之问,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习讲话书记谈⑩丨榆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凯: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确保“六稳”“六保”扎实...
下一条:学习讲话书记谈⑨丨宝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琦:将讲政治贯穿落实讲话精神全过程 为高质量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