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正出版社9月新书新盘
打印

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纪事》

ISBN:978-7-5174-072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系统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辉煌历程,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纪事》一书。本书记载了从1949年9月至2019年7月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事件,供广大党员干部和有关理论工作者参考。本书入选中央宣传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ISBN:978-7-5174-0736-2

本书是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单行本。新版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条例共计27条,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三、《〈共产党宣言〉导读》

ISBN:978-7-5174-0717-1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引进版《共产党宣言》导读类作品。英国学者彼得·兰姆通过对《共产党宣言》进行逐字逐句解读,对比不同版本的不同翻译进行“咬文嚼字”,引用马克思、恩格斯的其他经典著作深入阐释《共产党宣言》。本书全方位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政治背景、主题和思想以及面世后的巨大影响,并整理了大量与《共产党宣言》相关的延伸阅读和研究文献资料。此外,本书提出42个“阅读思考”题目,引导读者带着问题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是一本让人耳目一新的《共产党宣言》学习指南,将为国内学者和读者研读《共产党宣言》带来全新的启迪。

四、《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

ISBN:978-7-5174-0716-4

本书围绕2018年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样本,对《条例》进行逐条深入解读,既阐释修订背景和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又详细解读条文主旨及增删改动情况,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正确理解、严格执行《条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具有一定借鉴参考价值。

五、《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评析》(修订版)

ISBN:978-7-5174-0715-7

本书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的分类体系将《条例》所吸收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凝练为64个案例,以“简要案情-点评分析-法条链接”的结构对每个案例进行点评剖析,重点围绕每类违纪行为的认定与处理进行分析阐释。同时,结合制度和政策对个案进行解读,重点突出党内审查特色,并在此基础上归纳总结该类问题常用的相关法规,形成指引,便于读者掌握、理解新《条例》。

六、《一个县委书记的贪与悔——陕西省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ISBN:978-7-88778-088-1

本片深刻剖析了陕西省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迷失初心、背离使命,由领导干部蜕变堕落成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辛耀峰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纪律底线,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巨额财物甚至公然索贿,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可丧失、政商关系不可异化、权力不可不受监督、亲情观念不可错位。本片是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生动教材。

七、《廉政微电影(六)》

ISBN:978-7-88778-089-8

本期《廉政微电影》精选了江西省南昌市纪委监委组织制作的六部微电影。片中故事根据六个真实案例改编,反映了当前部分基层党政部门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展现了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在扫黑除恶、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尽职履责、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下一条:历史的教训|《阿房宫赋》:骄奢亡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