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维斌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张智华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赵瑞章出席反馈会议。张智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日至7月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继业指出,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定了陕西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提请编制和修订了《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个地方性法规和7项地方标准,在推动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到位;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还有差距;厅党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够到位,体制改革推进缓慢、考核问责不够严格、执法监管不到位;驻厅纪检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监管运行机制不够健全,制度完善不及时、落实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履行行业职责;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樊维斌强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对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智华表示,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准要害、直指根源。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