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城固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7日至4月2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城固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7月1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守政治责任,抓实落细巡视整改任务

县委坚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省委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的自觉行动,对每一个具体问题都查清原因、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章立制、持续推动、久久为功,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步步深入抓整改。省委巡视意见反馈后,县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反馈意见,研究巡视整改工作。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任务责任,全面铺开整改工作。先后6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整改方案和进展情况报告,对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提出要求。同时,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扛起责任,夯实了全面完成政治巡视整改任务的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抓整改。县委常委会全面领导整改落实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和县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常委为成员,下设5个整改工作组,统筹推进落实。县委整改方案围绕60项整改任务,制定208条具体措施,同时专门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案,每项任务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由县级领导负责牵头落实。各包抓领导、牵头部门、落实单位积极行动,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使县委整改措施具体到人到事。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听取一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把握整改进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整改。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陈心亮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又带头承担具体整改任务,与常委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就整改事项谈心谈话,先后主持召开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会、县委专题会、县委常委会听取整改工作进展,在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等重要会议上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推动落实。常委同志和相关县级领导都认真对标对单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向全县传递了狠抓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各级各部门紧跟县委部署,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形成了全面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

四是注重督导检查,标本兼治抓整改。县委坚持系统谋划,既紧盯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扭住不放、真改实改,又注重从思想、制度和实践层面系统解决问题。实行“一周一汇总、两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坚持以督查促落实见成效,由县委巡察办、县脱贫办负责每周汇总各牵头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县纪委牵头成立督导小组,对标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对承担整改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单位和镇(办)进行督导检查,对完成整改的事项进行验收销号。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治理和办理移交问题线索等重点整改工作,逐项核查、分析症结、加压推进,确保反馈问题常态长效整改到位。

二、围绕突出问题,推进整改任务见底落地

(一)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的问题。

(1)学习不扎实。学懂弄通有差距,巡视测试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内容的试题,个别县级领导回答不正确。学习跟进不及时,没有在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整改情况:①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县委常委班子和县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制定并印发常委班子、县政府党组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任务清单》,明确10项集中学习和16项个人自主学习主要内容,累计开展专题研讨8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②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县政府常务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并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手写心得体会。③建立培训测试制度,2019年县委组织部牵头开展干部培训13期1237人,开展干部任前测试35人。④印发《开展“书香城固•干部行动”读书活动方案的通知》,确保县级领导干部精读6本书、科级干部3本书、一般干部2本书的读书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⑤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县级领导包抓“六个一”制度,全体党员县级领导到各自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非中共党员县级领导全部到联系点谈心得体会,并在会后形成常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研讨不充分。近三年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2次,其中16次未交流讨论。

整改情况:①按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市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书籍作为中心组成员自学必读书目。②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计划,将交流讨论作为学习重要内容并严格执行。2019年共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14场次,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4场次,均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3)政治站位不高,敏锐性不强。未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推进整治工作初期行动不迅速。

整改情况:①8月3日第17次、12月26日第35次县委常委会和9月12日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以会议纪要形式印发落实。第20次县委常委会和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市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汉中市秦岭生态保护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城固县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汉中市秦岭生态保护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②8月6日召开秦巴生态保护大会,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生态保护工作任务。③11月13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秦岭生态保护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推动整改落实。12月23日召开第34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任命了领导班子,转隶了人员,目前工作已正常运转,有力推动了秦巴生态保护工作开展。

2、关于“以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扎实”的问题。

(4)以“创新”理念引领提质增效不够有力。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年保持20%以上增速,投资效益系数却逐年递减。

整改情况:①遵循新发展理念,结合城固实际,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县委追赶超越方案及作战图,每季度听取县政府党组关于追赶超越季度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8月6日召开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进一步落实好“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进“高质摘帽越线、建设陕西强县”进行部署。②出台《全面加强稳投资工作机制》《城固县扩投资激活力稳增长专项行动方案》《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严把项目投资准入关口,提升投资质量效益。③2019年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1.8亿元,占年计划119.36亿元的110%,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④已完成2020年重点项目征集工作,共征集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101亿元。⑤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亿元,加快航空智慧新城、三合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外贸轻工产业园一期已建成投用,绿色食药产业孵化园正在建设。⑥印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行动方案》,成立农业、工业、城镇化和三产服务业、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小组,全力扩投资、稳增长,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5)以“协调”理念引领结构调整有差距。调整产业结构用力不均衡,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效果不明显,连续3年占GDP比徘徊在30%左右,新兴产业成长较慢,现代服务业发展后劲不足,产业结构层次较低。

整改情况:①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地展会,抓好产销对接合作。加速工业项目技改提升增效,引导企业、餐饮街区、休闲场所丰富经营形式, 提升服务水平。②为5户企业拨付技改奖励资金300万元,为10户企业争取工业转型升级及技改奖励资金1684万元,推荐3户企业申报市级技改奖励资金。③加强电商站点运营管理和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促进全县电子商务迅速发展。通过柑桔旅游文化月等活动,加强农特产品推介展销,不断提升城固县公共品牌的社会影响力。④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筛选100户成长性强的优势产业小微企业进行梯队培育。⑤加快打造莲花池、六一村等乡村旅游品牌,2019年共接待游客604.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和43.4%;积极推进五门堰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古路坝研学小镇建设,促进文旅事业发展。

(6)以“共享”理念推动改善民生不充分。城乡共享发展成果不平衡,居民收入差距逐年拉大。

整改情况:①制定《2019年镇村产业实施方案》,修改完善《涉农整合资金产业发展项目补助实施办法》,对发展前景好、带贫成效强的经营主体给予扶持奖励。②结合脱贫攻坚和产业优势,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农业产业化招商项目,2019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9个,完成项目投资2.88亿元。积极推进“110”技术服务行动,认定省级龙头企业2户,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家庭农场10户。③开展桔柑等专业培训,完成初级职业农民认定204人,发掘职业农民典型4人;举办培训班64期,培训贫困劳动力2335人;在全县93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12人;在157个非贫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57人;认定社区工厂20个,就业扶贫基地27个,吸纳劳动力就业2133人,其中吸纳792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全县转移农村劳动力13.16万人,创经济收入38.3亿元。④制定《2019年脱贫攻坚基础设施脱贫摘帽项目推进工作方案》,明确行业责任部门目标任务、建设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⑤调整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补贴,提高记账准确性,客观详实反映居民收入水平。

(7)县城“城市病”问题突出,疏解力不强,旧城改造推进缓慢,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一些公共服务供给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

整改情况:①实施贯通西环一路下穿桥涵1处,已完成主体建设。投资2000万元完成了东兴路白改黑和联大路东段铺油,投资1600万元完成了朝阳路西段道路工程。②完成《城固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并报请省住建厅进行了专家技术审查。③对全县停车设施进行整体布局,共规划公共停车场12处,停车位1300个、路边泊位2400个;对全县54座公厕进行整体布局,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8)县体育场设施陈旧,健身时段喧闹拥挤,如同集市。

整改情况:①投资180万元,完成县体育场设施和跑道路面改造。②完善《城固县体育场管理办法》,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每周检查1次健身器材,每天打扫1次卫生,确保体育场干净舒适、各类设施正常使用。③制定《城固县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城区6所学校运动场已全部对外开放,有效分流人群。④在江湾移民点安装体育设施20件,莲花街道办安装体育设施10件,新建羽毛球场地2个。

3、关于“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9)打好脱贫攻坚战存在短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够有力,完成“高质摘帽越线”任务艰巨。

整改情况:①全县各级党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关于扶贫工作论述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②严格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办法》《整县脱贫摘帽达标行动时间表路线图暨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整县摘帽工作操作指南》《关于明确全县258个村(社区)帮扶包联单位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三级书记主抓、党委政府同责、四套班子共管、四支队伍攻坚”工作。③县委召开19次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召开15次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相关工作。④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县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职责的通知》《关于调整县级领导联系包抓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县委书记和县长遍访贫困村纪实制度,县委副书记和副县长到县脱贫办坐班指挥制度,县级领导每周参加包抓镇办扶贫工作例会制度。⑤“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带领专班牵头落实督办行业扶贫重点任务,成立7个推进组驻镇联抓脱贫攻坚工作。⑥加大脱贫攻坚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分值权重,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7个镇考核分值提高到50%,“八办两组”考核分值提高到25分。⑦加强脱贫攻坚作风纪律巡查执纪力度,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

(10)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存在短板。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健全,早介入早处置办法不多。

整改情况:①坚持县金融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金融风险防控有关问题。②调整城固县金融扶贫和小额贷款清收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精准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代偿制度,加强金融风险防控。③完善《金融应急服务资金管理办法》,出资3000万元成立金融应急服务公司,为8户企业提供过桥转贷资金。④建立加强大型企业来城投资事前备案工作机制,对17个投资项目和47家企业进行审核登记,加强监管。⑤加大对非法集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已查明的非法集资案件全部进入司法程序。⑥多渠道宣传防范金融风险法律知识,加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

(11)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短板。污染防治推进缓慢,5个污水处理厂仅完成1个。沿河倾倒、偷排污水、盗采砂石等现象禁而不绝。

整改情况:①县政府与省水务集团签订了污水处理厂建设营运项目合作协议,沿江重点镇5个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基本完成。②以“一江五河”为重点,认真落实河湖巡查监管责任,组织执法力量,“三班倒”对全县河道巡查监管。2019年8月中旬至12月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0余人(次),车辆170余台(次),查处非法偷采案件4起,纠正违规行为8起,查扣涉案机械(车辆)8台,共清理河道垃圾120多吨,封堵非法排污口2个。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利用小型农用机具盗采砂石资源的通告》,县河长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各级河湖长职责强化河湖管理的通知》,县考核办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镇(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方位强化了各级河湖长的工作职责。③开展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专项环境集中整治,对全县8个重点行业19类企业(单位)开展全面排查,累计排查企业936家。

(12)整治农地非农化把握政策不准、标准不严。

整改情况:①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陕西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意见》《关于规范全省设施农用地管理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中省市有关“大棚房”清理整治政策,明确掌握政策界限。②组织县自然资源局、镇办负责同志,对部分整改问题进行“回头望”。制定印发《关于以治理“大棚房”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业设施监管工作的通知》,建立大棚房清理整治长效机制。③印发“大棚房”清理整治宣传资料,并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宣传“大棚房”清理整治相关政策。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13)民主生活会政治性不强、缺乏斗争精神、“好人主义”思想严重、不能大胆开展批评、“辣味”不够,多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整改情况:①全体县委常委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加强党性淬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②9月29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查摆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等问题16个,制定55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力促巡视整改成效全面提升。③12月6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查摆问题16个,制定整改措施33条,首责首为推动整改落实。两次民主生活会均扎实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成效明显。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4)近3年只有部分常委在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中提及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

整改情况:①6月27日,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②召开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19年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宣传工作条例》,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③制定《县委常委班子意识形态责任制分工》,将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是否体现意识形态履职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一岗双责”有效落实。④制定《关于加强全县新闻舆论工作和通讯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城固县新闻宣传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网络信息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城固县舆情引导工作资助措施》,加强对全县新闻舆论和宣传工作的管理。⑤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的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全县广大干群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力提升。

(15)向市委上报的《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文件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对照县委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总结自查,形成了2019年半年、全年《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报告》,经县委主要领导审定后,均以正式文件向市委报送,并抄送市委宣传部。②加强文电收发管理和镇(办)、机关单位传真机使用管理,确保文电管理规范高效;加强保密教育培训,提升领导干部保密意识。

(二)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

6、关于“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6)个别干部选任调配身份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①修订完善《干部“三龄一历一身份”认定表》《干部调配任职“五必核”纪实表》,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调配纪实制度和“凡提四必”要求,从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确保实现人员身份与岗位要求严格相符。②认真开展14期“学业务、守纪律、强作风”专题培训,增强组工干部选人用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在全县范围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引导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③开展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对“三龄一历一身份”进行严格审核认定,零散资料规范整理装档,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公务员信息系统。

(17)存在违规借调人员现象。

整改情况:①印发《关于严肃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借调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前两轮违规借调干部清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省市清理违规借调人员要求,再次进行整顿清理,严明工作纪律。②修订完善《城固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办法》,规范调动程序和责任追究规定,对人员调动身份程序严格审核把关,认真贯彻执行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期限规定,严格审核“三龄一历一身份”,使干部调配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③责成相关单位对违规借调人员进行清理规范,加强机关干部日常管理。

(18)清理党员干部企业兼职不彻底,个别党员干部兼任下属国有企业领导职务。

整改情况:①重申《城固县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及退(离)休人员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任)职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严肃性,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及退(离)休人员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任)职核查清理工作,严防违规问题再次发生。③免除2名党员干部兼任的下属国有企业领导职务。

(19)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年轻高学历和专业干部较少,城建规划、金融投资、科技文创等领域专业人才匮乏。

整改情况:①建立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管理台账,举办2期精准化、定制化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年轻公务员254人次。在脱贫攻坚一线对年轻干部进行研判调研,将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管理。②建立全县选调生台账,对专业知识、专业背景、专业特长进行综合素能研判。③采取学历提升、外出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先后组织高层次人才、人才工作者和青年干部赴南通、深圳培训,着力提升全县干部人才专业素能。④2019年共选派26名干部到县脱贫办、县金融办及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挂职锻炼,开拓干部人才视野,提升工作水平。⑤加大对城建规划、金融投资、科技文创等高学历公务员的招录力度,畅通柔性引才等渠道,拓展紧缺型人才引进方式,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新引进5名硕士专业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

7、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20)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灯下黑”现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开展组织生活不经常、会议记录不认真。

整改情况: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强六基塑六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②对机关、学校、公立医院等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清理,提升规范化水平。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每月活动期间派出专项督导组,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督导检查,印发《通报》2期,对活动开展不扎实的党组织书记严肃批评教育,传导从严压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③举办县直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4期、培训790多人次,重点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持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工作水平。

(21)县直某单位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对全县2016年以来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其中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某单位补交党费1902元。②通过“三会一课”和 “主题党日+”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学习党费收缴有关规定。③加大党费收缴工作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的分值,严格按照党员交纳党费基数、比例收缴党费,规范党费日常管理。

(22)县直某单位直属机关党委成立后较长时间才召开党员大会。

整改情况:①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机关党组织换届情况进行排查。②建立完善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醒、备案机制,严格把好时间节点,在党组织届满3个月前提醒做好换届准备。换届过程中有关事项及时报县直机关工委、县系统工委批复,换届结束后报组织部备案。

(23)农村党建工作薄弱,党员老龄化现象严重。

整改情况:①加大农村青年党员发展力度,2019年度新发展农村党员122名,其中35岁以下占比69.67%。②大力推进农村党组织书记优化提升行动,持续配强育优农村党组织书记。③推行农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制度,严格执行村“两委”干部调整资格联审机制,坚持“凡动必审”,在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变动时,须经县级部门联合审查同意,方可按程序任用,持续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24)一些村党支部“软弱涣散”,带富能力不强,

整改情况:①制定《城固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指导意见》和《城固县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与干部奖励报酬挂钩机制暂行办法》,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提高致富带富能力。②分级分层开展村干部、“四支队伍”培训工作,累计培训“四支队伍”人员243人、村干部93场次。③聚焦“五个基本”,坚持“八抓八强”机制,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④按照中省市委安排部署,开展三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县级领导包抓等“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行“1234”整顿机制,逐村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和《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281条,确保集中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25)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推进缓慢,仅有18个村完成、占比7.8%。

整改情况:①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农村带头人优化提升行动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的实施意见》,全县232个村全部实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②提高村干部补贴标准,严格村干部“四专”管理,强化“三考两评”,将村干部待遇补贴与考核结果相挂钩,实行差异化发放,有效激发村干部工作活力。③拓宽视野,培养村级后备力量336人。④研究制定更加完备村“两委”议事决策和村干部监督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更加规范、决策科学民主高效。

(26)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单独组建率低。

整改情况:①建立完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机制,坚持“应建尽建”原则,2019年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个、社会组织党组织10个。②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排查,加大在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发展党员力度,2019年发展党员33名。③选派339名党建指导员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指导党建工作,提升工作水平。

8、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深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的问题。

(27)违规行为屡禁不止。近3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件。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规办理婚丧嫁娶问题占比较大。

整改情况:①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编发廉政手机报12期,8100人次受到教育;1500余人在县廉政教育中心、1950人在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110余人走进县法院庭审宣判现场,4个单位353人在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②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办理婚丧嫁娶、升学宴、乔迁宴等监督检查。③县委巡察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对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三公经费”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28)县属某公司存在违规发放补助现象。

整改情况:①对某公司违规发放补助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对3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并对违规发放补助资金进行了收缴。②向主管局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该系统开展全面自查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③县财政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29)调查研究作风不实。有的调研报告与网上资料雷同。

整改情况:①修订完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县级领导加强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调研,确保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1—2篇。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倡导蹲点式和解剖麻雀式调研,及时解决调研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升调研的实效性。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调研工作方案》,确定调研专题12个,形成调研报告12篇。④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0年重点任务,制定专题调研方案,确定10个专题,分别由县委常委带队调研,共形成调研报告31篇,并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30)“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发文多篇幅长,会议多时间长,

整改情况:①印发实施《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二十五条措施》,严把文件会议制发签批关口,加强会议统筹整合,严格控制会议时间、规模。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统筹规范发文、办会,大幅压缩发文字数和控制会议发言时间,严格发文、办会管理。③严格行文规范和行文范围,以长期性、指导性强的文件取代短期性、频繁性的文件,以月进展台账代替文件通知,进一步精简发文数量。2019年下半年,各类文件、会议明显减少。

(31)督察督办频繁。

整改情况:①出台《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规定》和审批报备制度,对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合并进行,进一步压缩督查数量和频次。坚决纠正以问责数量衡量工作优劣,问责下指标等做法,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地见效。②全面开展督查检查考核活动专项清理,统计各部门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并进行清理合并。

(32)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成效不明显。

整改情况:①印发《关于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有关清理议事协调机构事项整改方案》,对上级没有要求设置、功能单一或需更新调整的议事机构进行集中调整精简,共计减少议事协调机构170个。②对撤销的机构按有关规定将印章统一收回、封存;对保留的机构建立工作责任制,完善机构人员、职能职责、议事规则。③建立长效机制,对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审查、调整、撤销、合并和名录管理等工作落实了责任部门,规范程序,严格管理。

(三)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9.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33)常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用心用力不足,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盯办落实和监督检查不经常。

整改情况:①研究制定县级领导“六个一”包抓文件,及时调整并明确县委常委分工,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②印发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六个全面从严”工程文件,严格实行党风廉政责任清单、述职述廉、主体责任纪实等制度机制,实事求是填写纪实手册。③将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述职述廉和干部年度考评内容,确保责任落细落实。

(34)监督执纪“宽松软”。“纪法衔接”不畅,执纪问责不及时。

整改情况:①深入开展“办案质量提升年”活动,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加大处分执行力度,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重要违纪线索579件730人,立案411件411人,结案410件410人,处分408人。②进一步规范通报移送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制度,明确通报移送内容,健全协作配合机制,确保案件线索及时处置。③强化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机制,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责任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相关行业部门监管责任。

(35)近3年“零办案”纪检组占比较高。

整改情况:①加强日常工作指导督导,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子成员联系指导、以案说法、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2019年开展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3次,抽调4名纪检干部跟班学习,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立案81件81人,全面消除“零办案”。②持续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联系镇办部门工作制度,完善协作区办案,重点督导督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情况,对查办案件力度不够、进展缓慢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③完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考核考评办法,明确审查调查工作考评的内容、方式、分值,作为纪检干部调整的重要依据。④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调整中,对近3年“零办案”的纪检组人员进行了调整。

(36)聚焦“关键少数”不够,查办大案要案、典型案件较少。

整改情况:①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对上级交办和可查性强、反映问题具体的线索,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直查直办原则执行。对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严查快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9年立案监察调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并移送司法机关9件9人,立案查处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4人。②强化重点监督。对“关键少数”和“一把手”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廉政档案,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突出大要案件、典型案件查处,形成震慑。

10.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问题。

(37)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个别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将招投标方面各种法规文件汇编成册,形成学习材料。制定并落实学习计划,坚决依章依规依法办事。②对招投标不规范的工程项目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③对拟建项目分类管理,列出项目清单,达到规定标准的,严格进行招投标审查。对招投标全过程进行监督,建立健全全过程监督网络。

(38)个别工程结算工作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对全县工程结算工作进行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②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拨款程序。

(39)个别项目违反政府采购规定。

整改情况:①对涉及政府采购项目进行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②严格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完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③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建立内控长效管理机制。

(40)扶贫领域“微腐败”查处问题总数比例较大。

整改情况:①加强廉政教育,加速“六廉”文化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②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通过收集各级反馈问题,梳理、下转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6条,安排专人加强线索跟踪督办。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的人和事。③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纳入县委巡察内容,县委第七轮巡察对7个镇党委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④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巡查执纪,加强对“十条纪律”落实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3名纪委常委带队开展暗访检查,对“四支队伍”驻村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单位及时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

(41)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仍未根除。

整改情况:①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来信来访。2019年共初核重要违纪线索417件。②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领域专项整治,加大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2019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0起521人,党纪政务处分285人。③试点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图,创建示范点34个,规范村干部用权行为。

(42)个别干部在户籍办理工作中违反纪律规定。

整改情况:①19个派出所开展户籍窗口自查活动,各所户籍民警签订廉政承诺书,在户籍室醒目位置公开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对各类投诉电话及时查处,全面加强窗口服务监督工作。②对办理入户手续过程中违反纪律规定的1名干部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有效预防了在户籍办理中索取好处的现象。

(43)看病诊疗违规收费还有发生。

整改情况:①开展医疗服务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的基础上,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县医院等6个医疗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价格公示不规范问题1个、医疗服务收费不规范问题4个,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所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②在各医疗机构悬挂公示牌34个,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群众电话、热线、网络举报的问题线索。③建立卫生健康行业医疗收费规范公示、投诉受理、责任追究、定期通报等制度,确保医疗机构规范收费。

(四)上一轮巡视整改方面

11、关于“整改工作落地不实”的问题。

(44)县委《整改方案》提出的“三放心”组织创建活动实际并未开展。

整改情况①结合我县实际,将“三放心”组织创建活动改为在全县组工干部中开展“学业务、守纪律、强作风”活动,举办“组工讲堂”14期,提高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严管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提升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人民满意的优秀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②制定《城固县关于进一步深化“三项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勇于创新发展、敢于担当作为。③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与党政正职年度考核等次有效结合,每两年在全县开展一次“担当作为好干部”和“干事创业好团队”评选工作,鼓励全县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45)教育系统违规借调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①根据《城固县教育体育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完成股室合并,设立内设机构6个。②原借调46人,已有24人返回原单位,2人转岗,对确实工作需要符合规定的20人办理正式借调手续。

(五)巡察工作方面

12、关于“聚集‘关键少数’不够”的问题。

(46)了解面上的一般情况多,深挖点上的问题线索少。

整改情况:①设立5个巡察组,落实10名行政编制,配备巡察组长和副组长兼联络员。及时调整补充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②建立完善巡察学习培训制度,每轮巡察前对巡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2019年县本级培训41人次,参加省市培训11人次。③建立完善巡察办协调督促制度,规范巡察组长周例会、中期汇报、巡察组工作质量和工作作风评估等制度。④扎实开展调研,进一步规范完善巡前函询、巡中深入调研、巡后甄别筛选、领导小组审议把关等相关制度,提升了县级巡察工作质量。

13、关于“巡察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

(47)问题线索移交不及时,第四轮问题线索移交工作与第五轮同时进行。

整改情况:修订印发《巡察工作手册》和《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 年 )》,对巡察工作流程、时限进行了再明确,指导巡察组按规定开展工作。

(48)对村(社区)的延伸巡察周期过短、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①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对村(社区)的巡察流程、方式、内容等进一步规范,探索建立巡镇带村、直接巡村、提级巡村的工作机制,增强对村(社区)巡察的工作合力。②延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时间,由巡察组和镇党委共同抽调力量对7个镇党委114个村(社区)逐一开展巡察,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14、关于“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49)个别单位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回复不及时。

整改情况:①建立巡察整改督导检查制度,2018年巡察移交的76条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②建立巡察工作考核机制,将县委巡察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配合工作、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考核,不断推进县委巡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六)脱贫攻坚方面

15、关于“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重大决策不够到位”的问题。

(50)“两房”建设问题较为突出。易地扶贫搬迁存在超面积、超范围、超规模现象。危房改造等级划分不够严格,存在超面积实施和“租购代改”问题。

整改情况:

易地搬迁方面:①对超范围搬迁对象进行摸底核实,对搬迁意愿发生变化的对象进行动态调整,与搬迁户签订了“超范围补充协议”。②与超面积搬迁对象逐户签订《共有产权协议书》《共有产权报备书》《共有产权补充协议书》,按省市政策完成了整改。③对超规模修建的房屋分类施策,转为避灾生态搬迁安置房和镇办集体保障性住房,用于解决新增特殊困难群体、因灾房屋受损及拆除危旧土坯房等安置用房。

危房改造方面:①委托陕西理工大学对全县38588户农户住房安全进行了排查和认定。2019年10月按省住建厅要求,对全县所有农户住房安全再次进行补充核查,以镇村为单位建立核查台账,共核查151936户,核查覆盖率100%。成立6个督导小组,指导督促镇办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要求,对超面积户要求转让超面积部分产权并消除债务,达到符合要求面积。②印制脱贫攻坚危房改造要点、常见问题答疑、农村C级D级危改技术培训手册,指导镇办按照政策标准兑付资金。③对全县“租购代改”户,严格按照政策规定,采取拆除重建、调整对象、长期租房等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51)产业扶贫仍需加强。产业扶贫项目对财政资金的依赖性过强,内生发展能力不强。利益联结机制不够完善,将贫困群众嵌在产业链上不牢固,收益大部分还停留在入股分红阶段。茶叶示范园建设、中药材种植、水产养殖等16个产业项目因规划结合实际不够无法实施。个别项目进展缓慢,2017年开始实施的电商项目大部分目前还没有运转。

整改情况:①对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进行了审查梳理,完成项目库录入,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管理,有效防控风险。②加大对市场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综合运用项目分红、劳务用工、订单收购、反租倒包等叠加带贫措施,提高带贫效益。③完善扶贫产业奖补办法,对主导产业补助目录、资金奖补环节重点做出明确的规定。④建立贫困户中长期产业台账、产业帮扶台账、利益联结台账,2019年下达贫困户产业发展直补资金2953万元,引导13868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⑤加强扶贫领域各类资金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防控风险。⑥加强对电商站点的运营管理,对全县262个镇村站点核查摸底分类,并对140个站点开展现场业务指导;对5个站点进行了搬迁,对10个站点进行了整改提升;开展运营人员实操培训9期193人次。加强农特产品推介展销,大力宣传猕猴桃、柑桔等农特产品,扩大网络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52)全县家庭人均纯收低于4000元的脱贫户存在返贫风险。

整改情况:①建立贫困人口监测预警机制。印发《城固县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监测预警处置方案》,通过系统监测和实地测算,对脱贫“边缘户”和返贫风险户进行全方位监测预警,防止返贫。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开展“三对一、户户过”,“一对户、负全责”工作,自查整改问题11070个。明确巩固提升措施,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对全县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脱贫户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巩固提升措施,确保稳定增收,有效防止返贫。③拓宽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渠道,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公益性工作,目前在岗2470人,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认定社区工厂26个、就业扶贫基地37个,吸纳969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16、关于“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53)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国开行贷款实施避灾场所建设项目中存在“形象工程”现象。

整改情况:①对反馈问题进行调查,对3名部门分管领导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对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的1名镇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②对全县766个环境整治项目完成审计,剥离资金823.27万元,明确要求剥离资金不得在国开行项目中列支。

③严格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将“廊坊、凉亭、景观门”等不聚焦脱贫攻坚的项目列入负面清单,不予项目审批;对尚未实施的景观类项目进行调整,不再建设。

(54)帮扶工作不够扎实。“四支队伍”帮扶力度不够,一些干部开展帮扶心中无策,村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不全面。非贫困村“一帮多”现象较为普遍。

整改情况:①调整镇办党委班子分工,开展干部脱贫攻坚培训,分层次对各级领导、“四支队伍”进行政策、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和闭卷测试,提升干部帮扶能力。②常态督导,改进作风。成立县委脱贫攻坚帮扶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巡查执纪,紧盯“四支队伍”、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坚持一个时期一个重点,常态化、多频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巡查。2019年共组织检查107次,抽查17个镇办71个村,下发问题督办单、转办函62份,约谈21名帮扶单位负责人,向市级单位发情况通报函6份,树立严明纪律导向,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整改。③出台《强化组织保障助力整县脱贫摘帽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关于在脱贫攻坚期内干部提拔使用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经费保障、干部提拔”等关心关爱、鼓励激励措施。④选派144个单位157名攻坚总队长包联帮扶157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增派干部到非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并对系统数据进行了更新。

17、关于“主动监督意识不足,警示教育不够”的问题。

(55)对扶贫领域资金投入大、投资覆盖面广、项目实施单位多的情况重视不够、监督不严,“微腐败”案件多发。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能力不强,案件线索多来自上级交办,主动作为不够。

整改情况:①强化扶贫资金检查和监管,紧盯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和使用,对全县扶贫项目及资金、财政涉农项目及整合资金开展督导检查。持续营造扶贫领域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县纪委建立问题线索联动排查机制,加强同信访、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工作联系,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加强线索跟踪督办。2019年共梳理、下转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6条,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26件344人。②强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19年抽调38名干部,组成7个巡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问题整改评估。③组织180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大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对案件查办不力的纪检监察单位进行通报。2019年镇办、部门纪委(纪检组)主动查办各类违纪案件361件,占案件总数的87.8%。④加大案件曝光和警示教育。2019年县纪委累计公开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期,曝光典型案例38件51人,全年扶贫领域问题通报曝光占县纪委案件通报的38.38%。先后发送廉政手机报12期,建成20个县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打造2个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基地,组织2期110人走进县法院旁听庭审,353人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18、关于“项目运营监管存在漏洞”的问题。

(56)对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监管不够,项目资金扶持带动作用不明显,实施产业项目重“输血”轻“造血”,某镇2018年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92万元在9个村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仅有2个村实现分红。

整改情况:①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履约大排查。对2018年326个主体带贫项目帮扶协议履约情况逐一排查,进一步夯实各经营主体带贫责任。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监管力度。③开展扶贫项目和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情况检查,梳理汇总问题线索27条,已移送相关单位查处并建立台账。④建立项目进度管理台账,确定专人督促项目建设进度,所有产业扶贫项目全部完工,某镇9个村2019年均兑现贫困户分红。

(57)个别单位项目管理不严,招投标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严格执行项目招投标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审批、项目监理、项目公示公开、检查验收等制度,强化项目建设全程监管,杜绝虚假招标、拆分招标和邀请招标现象发生。②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严格项目过程管理,严禁擅自变通、提高或降低标准建设。③对第二批国开行79个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出具结算审核报告79个,对43个贫困村项目进行核减。

三、坚持久久为功,确保巡视整改持续发力

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以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践行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政治担当,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和南郑区益丰国际违建问题教训,持续提升县委常委班子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履行党内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抓紧抓实后续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扎紧笼子、堵塞漏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已完成的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盯不放、常抓常议、定期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对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揪住不放、认真核查、依纪依规处置,确保查清查实、清零见底。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整改工作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省委“五新”战略、市委“三市”建设部署和城固“高质摘帽越线、建设陕西强县”紧密结合,以脱贫攻坚为重为大为先,着力提升发展水平,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16-7212101;邮政信箱: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37号中共城固县委办公室;电子邮箱:xwdcs2016@163.com。

中共城固县委

2020年3月10日


上一条:中共商洛市商州区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中共宁强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