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打印

近日,横山区委召开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浩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正军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一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人防、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宣布了《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一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人防、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作薄弱点、矛盾聚集点、群众反映强烈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围绕“三个聚焦”“一个突出”进行开展: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扫黑除恶、人防、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为净化我区政治生态,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巡察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各单位要迅速进入状态,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格执行纪律,以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富平: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