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打印

6月29日,西咸新区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岳华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华主持会议。

会上,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宣读《新区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党工委组织部宣读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职责分工,随后各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

岳华峰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目标,通过巡察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岳华峰强调,西咸新区首次对新城党委开展巡察,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新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结合新区实际和本轮被巡察单位特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察措施、优化方式方法,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巡察组各组全体成员及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

第四轮巡察自7月初至8月下旬,将对空港新城党委和沣东新城党委开展常规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0个专项整治”和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着力查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情况开展常规巡察,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体检。(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商洛市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西安市:修订印发《关于区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