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9月22日,中共十三届吴起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东峰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军平宣布各巡察组人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东峰指出,县级巡察制度建立以来,县委共开展了七轮常规巡察,一轮专项巡察,实现了镇(街)、村(社区)、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巡察监督全覆盖,县直各部门巡察覆盖率达76%,呈现出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巡察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巡察震慑效应持续增强、巡察整改逐步做实做细、巡察组织领导保障坚强有力的五个特点,前七轮的巡察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

张东峰强调,本轮巡察中,我们要正视问题,深入研究改进措施,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督促各级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本轮被巡察的单位既与项目工程密切相关,又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紧扣这些单位职能特点,突出“三个聚焦”重点,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巡察监督。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适应新特点新变化,以创新的方式和思路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一要转变思维方式。深刻认识巡察是监督检查的重要载体,树立透过业务看政治的思维,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二是要精准处置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认真调查研究,总结归纳和提炼,切实推动工作进步和发展。三要突出整改实效。把立行立改、快查快办作为巡察整改的重要方式,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巡察组要督促立即整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办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流于形式、停在表面的,要严肃进行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分为四个组,以“一拖二、拖三”的方式对政法委、金马工业园区、司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常规巡察。(吴起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下一条:延安市:“四强化四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