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三项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打印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大荔县委巡察办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同时,紧紧围绕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从细抓整改,着力突出巡察效果最大化。

责任压实促落实。大荔县委巡察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把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进行评分考核。截至目前,共组织对6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整改督查。

列出清单促整改。每轮巡察结束,大荔县委巡察办及时对照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督查清单,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得到解决。要求被巡察单位对于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找出“病灶”,汲取教训,对存在的个性问题抓早抓小,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严肃问责促成效。大荔县委巡察办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流于形式、问题整改不到位、线索处置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进行严肃追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大荔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启动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宝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