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纪律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近日,经开区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副教授吴琼华授课,这既是一堂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廉政教育课。

讲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主题,从理论的高度出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解析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坚守理想信念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经开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建设“幸福经开”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又严明党的纪律戒尺,为建设“幸福经开”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要把握学习重点,确保纪律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取得实效。按照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将继续邀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教授授课,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结合经开区“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学习和红星、田党生等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和忏悔录,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绕党内法规建设、西迁精神等主题,加强对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及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推进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建立“每月一课”警示教育制度,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潜心思考、积极研讨、深入交流,确保学习效果。

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身体力行,以知促行。结合纪律教育系列讲座、“作风建设强化年”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人人争当“狮子型干部”的深厚氛围,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对照机构改革后的各自职能,以务实态度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净化“朋友圈”,坚持底线原则,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协调沟通、通力配合,努力把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干出效率、干出质量、干出成色,努力在追赶超越发展中体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经开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高陵区:五项措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条:浐灞生态区:五措并举精准解读监督“密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