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警示教育讲座强化纪律教育
打印

“此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工作,既有正面宣讲又有反面案例,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新城区一名参加廉政警示教育的干部说道。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这是新城区开展“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廉政警示教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原纪检监察室主任高振虎讲授专题讲座。新城区各街道、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800余人参加,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覆盖面。

高振虎老师以“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为主题,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做好基层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品质,以算好良心账、法纪账、经济账深入解读“三严三实”要求,并深入剖析违反政治纪律、微信失密泄密、官商相互勾结、违规吃请聚餐、工作失职渎职等方面的反面典型案例。讲座充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敬畏心、自律心,要有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工作活力,敲响法纪“警钟”。

最后,会议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持续纠治“四风”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三是要守住纪法“底线”, 自觉以案为戒,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以来,新城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进行“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开展了警示教育讲座、廉政文化微视频、廉政戏剧观后感集中展示等丰富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警醒,增强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新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12家单位
下一条:雁塔区:用好身边“活教材”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