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查岗促收心 严防“节后综合症”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10月8日,武功县纪委监委按照《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从严从紧进行节后纪律督查检查,拧紧节后纪律发条,严防“节后综合症”,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提振“精、气、神”。 重申纪律及时收心。该县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节后综合征”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召开“收心大会”,重申工作纪律,通过参加各单位党组会、走访座谈等形式,督促各单位按照省市县纪委作风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收拢思想,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有条不紊开展节后各项工作。

明查暗访严格管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锤接着一锤敲击。该县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等方式,先后对各单位局机关、服务窗口单位、部分二级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机关干部节后上班是否按时到岗,有无迟到、早退等现象,工作时间是否存在打游戏、炒股票、上网聊天等行为,服务窗口为群众办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况;对部分人员进行“回头看”,查看请假人员是否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要求外出办事、下乡人员回传实时照片核实去向。

反馈问题认真整改。针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党组进行反馈,建议被检查单位加强人员岗位管理,因私事请假要及时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认真清理临聘、借调、挂靠人员,理顺工作关系;要求被检查单位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时去向不明的工作人员认真调查核实,进行工作约谈,切实加强机关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


上一条:礼泉纪委监委紧握“戒尺”精准问责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渭城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