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班子成员包抓化解信访难题
打印

“先喝点水吧。你们大老远跑到村里了解信访问题,真是辛苦了。”“谢谢,我们先从你这里了解一下信访群众的基本情况,一会儿咱们一起去跟信访群众见个面,听听群众的诉求……”这是4月12日下午,长武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冯爱国带领干部来到彭公镇某村化解信访难题的一幕。

为进一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近期以来,长武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抓化解核查信访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化解核查工作重点聚焦在群众利益上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损害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疑难信访问题、长期重复信访问题,落实领导包抓责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武县纪委监委依托检举举报平台,重点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摸清底数、逐件研判,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的建立清单,逐件明确包案领导、督导指导部门、承办单位、化解核查措施和时间节点,以信访问题化解核查的成效取信于民。截至4月12日,长武县纪委监委共化解7件重点疑难信访案件。(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助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
下一条:淳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