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20个单位因脱贫攻坚“松口气”“ 歇歇脚”被约谈
打印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前几天,全县范围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检查,发现脱贫路上 “松口劲”“歇歇脚”问题,长期下去必然会造成宝贵扶贫资源的浪费,导致脱贫再返贫现象的发生。今天叫你们来是给你们提个醒,打个预防针,在座的各单位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直接启动问责机制。”9月29日,镇安县纪委监委集中约谈20个单位负责人。

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带着录像机,直奔目的地……9月底镇安县纪委监察委组织成立3个作风纪律专项检查组,会同脱贫攻坚督查组,对县直部门、各镇(办)开展为期一周的作风纪律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集中重点检查与灵活机动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暗访调查、系统筛查、查阅票据等方式,聚焦政策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监管不脱“四个不脱”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各单位加强纪律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助力脱贫巩固提升等纳入检查重点。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的落实,深入机关抽查领导干部《纪实手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政策落实,着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检查结束后,召开专题汇报会,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印发督查通报,对20个单位31个问题进行实名通报。

存在问题的20个单位,县纪委严格按照《镇安县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约谈单位负责人。约谈中,县纪委要求被约谈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营造出从严、从紧的浓厚氛围。保持足够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用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国庆休假“不休学”主题教育“不停歇”
下一条:商州: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