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同志式”谈话室让监督执纪更“入脑走心”
打印

“同志,请您和我一起重温一下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商州区纪委的谈话室里,经常发生这样的一幕。

2018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按照统一建设标准,先后建立“同志式”谈话室18个,2019年统一验收后正式开展“同志式”谈话,把“教育人、挽救人”作为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根本目的。

“同志式”谈话室统一安装悬挂了党旗、入党誓词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警示标语。对面摆放沙发、记录桌,在布局等细节上花心思、讲技巧,通过合理设置“同志式”谈话室,让每一位谈话对象从内心感觉到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的过程也是由关心关怀逐步到惩处惩戒的渐进过程。

“组织不仅抢救了我的身体,还挽救了我的心灵。”这是审查调查对象张某在谈话后发出的感慨。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初期张某的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极不配合。由于张某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调查组协调医生对其进行体检诊治,和他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政治工作。在党的政策的感化下,张某最终认识到所犯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了自己的问题。

“审查调查对象犯了错误甚至涉嫌违法犯罪,但在纪律法律认定之前,我们都对其以同志相称。”商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敞开心扉、放下包袱,真诚认错悔罪。”

自“同志式”谈话室使用以来,共进行谈话640余人次,其中96%以上都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真正的让监督执纪更“入脑”、更“走心”。(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上半年立案102件处分95人
下一条:商洛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