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上半年处置问题线索193件处分105人
打印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193件,初核177件,立案80件,结案103件,处分105人,其中党纪处分82人,政务处分23人。”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县案件查办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以监督执纪问责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凝聚反腐工作合力。落实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坚持重要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研判、重大案件查办等情况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报告,既报告结果,又报告过程。今年以来向市纪委监委报告问题线索3条,向县委报请立案11件,争取县委支持,落实强化上级纪委的领导。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和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受理移送线索16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不断凝聚惩治腐败的强大合力。

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突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五个专项整治”发现的重点问题,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紧盯“关键少数”,聚焦政策落实、资金拨付使用等重点环节,不断加大与民政、农林、住建等部门协作力度,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摸排各领域的重点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和典型问题,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查办案件质量与数量双提升。

深入推进标本兼治。针对近年来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分析总结该行业领域权力监督、制度约束、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向自然资源局等3个部门、高坝店镇等3个镇办下发意见建议书9份,督办整改问题、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聚焦五大领域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下一条:镇安:上半年立案102件处分95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