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安全度汛
打印

“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值班人员都在岗吗?防汛物资筹备的怎么样?”7月23日,商洛市山阳县纪委常委申金玲带队来到西沟水库水位监测点,针对防汛责任落实、工作纪律、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防汛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及时跟进监督、坚持实地监督、落实靠前监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水利局成立5个督导组,先后到商南县县河水库、山阳县薛家沟水库、商州区南秦水库等地,深入水库大坝查看水位、坝体结构、水工建筑物运行情况,查阅水库值班值守、巡查记录、设备养护记录、防抢撤预案,测试预警警报系统,针对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商南县纪委紧盯水利、气象、应急、民政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防汛带值班纪律以及防汛物资筹备使用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7次,对发现的3个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有效夯实防汛工作责任。

汛期值班、干部在岗情况如何,地质灾害预警防御是否及时准确,这些因素直接影响防汛救灾工作大局,也是易发多发风险点。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重点人、重点事,把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丹凤县建立县级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联系包抓镇办防汛工作和主汛期县级有关领导防汛带班制度,县纪委监委随机抽查镇村两级防汛带值班情况,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镇安县纪委督促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水库(水电站)、旅游景区、涉河建设项目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防抢撤救措施全落实。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继续紧盯防汛工作纪律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商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州区:“四到位”减少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量
下一条:丹凤:建立“六项机制”保障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