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班子成员带头包抓化解核查信访问题
打印

日前,商洛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认真落实“五定”(定包案领导、定解决方案、定责任单位、定办理质量、定办结时限)“五包”(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问题、包稳控管理、包依规依法处理)责任制,着力化解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化解核查工作重点聚焦在群众利益上不担当不作为、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民生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干部作为等方面55个信访问题,商洛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组织协调,带头深入一线,带头积极推进,以信访问题化解核查的成效取信于民。

治标推进治本。为了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处理到位,由市纪委信访室统筹安排,各监督检查室督促指导,县区纪委具体承办。同时,针对重点信访突出问题,注重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深挖制度执行、监管等方面短板,督促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民生领域涉及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效能。

“要进一步压实信访问题化解核查责任,坚持‘谁包案、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既定时限和节点一刻不停监督检查,确保化解核查工作落到实处,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商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斩断伸向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手”
下一条:洛南:充分释放“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效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