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 精准运用容错纠错
打印

“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厚爱,今后我将加强学习,严守纪律和规矩,正确履行职责,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麟游县九成宫镇党委在对刘某实施谈话提醒过程中的一幕。九成宫镇城关村主任刘某在开展森林防火过程中履职不力,火灾发生后及时带领村组干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消除了不良影响,九成宫党委依据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对其实施了提醒谈话。这是该县运用容错纠错办法,充分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一个实践。

麟游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政策界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相关意见,通过修订并实施《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了机制、细化了容错纠错的适用范围、条件和程序等,最大限度激发了广大干部的改革热情和创新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在系统会议上组织学习各级出台的《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并组织开展讨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容错纠错和与监督执纪问责紧密结合,坚持容错并举、宽严相济的原则,正确认识处理与处分的关系,提高案件的查办质量,推动容错纠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容错’不是‘纵错’,绝不能搞纪律‘松绑’”,做到对干部既要厚爱,又要严管。该县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容错纠错机制,给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解除后顾之忧。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防止激励变纵容、保护变庇护,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切实做到流程可控、过程可溯、责任可查。2019年以来,对在推进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中,因客观原因出现一定失误偏差的7名基层干部予以容错免责处理,在干部群众中受到了良好的反响。(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太白:“七抓”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金台区:支部建在留置点 攥紧铁拳打硬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