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四注重”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今年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以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为依托,突出四个注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

注重抓点带面。采取文化长廊“晒”、艺术精品“演”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声势。新建玉池公社知青小镇廉政展馆,打造最具特色非公企业西建集团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挖掘打造长乐塬工业遗址廉政教育基地,新建新福园中学廉政文化长廊,培育现代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并圆满完成首演和辖区2场次巡演,该剧选入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展演作品,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全区建成廉政文化示范点37处,征集廉政警句箴言590多条,展示各类实物170多件,搭建媒体教育平台8个,宣传群众身边孝廉故事50多个。

注重拓宽载体。精心打造《金台廉政》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中省市区纪委重要部署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动态信息,开设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专栏、纪律宣传教育活动月专栏、以案促改、学习准则、条例专栏等,持续报道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发布信息170余条,每天单条关注人数突破170人,并及时将好的原创信息发送到爱金台、宝鸡清风、秦风网等媒体,有效发挥了舆论引导作用,把微信金台廉政建成宣传政策的阵地,学习交流的平台。

注重扩大外宣。采取分解任务、命题写作、通报点评、示范带头等方式,年初下发宣传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给年轻干部命题限时完成,区纪委主要领导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在全区纪检监察宣传暨全员培训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常委(委员)亦带头撰写宣传稿件。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区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187篇,处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前列。在政治监督、审查调查、以案促改、三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注重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干部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汲取精神力量。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针对案发单位的监督管理薄弱环节,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为鉴,围绕管人、管事、管权,完善制度流程,堵塞监管漏洞。结合全区开展的扫浮去虚活动,坚持把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与“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结合起来,着力根治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通过开展“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并有机地将常态化以案促改工作与当前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放大监督效应。(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金台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陈仓区: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对重点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