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惩腐打伞”工作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压发力,深入推动“惩腐打伞”工作向纵深发展。

目标引领齐发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的目标,对照省委督导反馈问题,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准确研判形势,正视问题,在“线索清仓”上再发力,在“网伞清除”上再深挖,在“行业清源”上再深入,找准短板、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鼓足士气再发力,切实推动“惩腐打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确保“六清”行动压茬推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督导传压力。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实行日常监督、政治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和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单位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同时,制定了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12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3项具体举措,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督导整改推动“惩腐打伞”工作高质量发展。

协同联动聚合力。将线索摸排深挖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首先,依靠群众的力量发现问题线索,制作了1000份扫黑除恶宣传品,印制了2000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宣传册,向全县4万多移动用户发送了扫黑除恶线索征集宣传短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等内容传递到各家各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其次,依靠自身力量,倒查办结案件,深挖问题线索,对2015年至2019年处置的1348件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起底翻查,深挖其中可能隐藏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严防线索流失。最后,依靠政法机关移送,制定《宁陕县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暂行规定》,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与政法机关通力合作,对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现象,及时互通信息、相互配合,深挖彻查,绝不姑息,确保案件查深查透,提升办案质效,实现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上下齐心、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警示教育强定力。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原则,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同时,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督促案发单位落实好管理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持续形成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震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旬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从机关到农家
下一条:石泉:对症施策拔穷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