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学+查+奖+惩”促安全联络员能力提升
打印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安全联络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安全联络员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石泉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安全联络员能力水平和业务素养。

以干带训,锤炼实战本领。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跟班学习机制,组织11名镇纪委安全联络员轮流到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每月轮训1人,主要学习如何管理使用“走读式”谈话场所以及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规范流程等内容,着力通过以干带训促能力提升,强化安全联络员履职本领,更好地防范和杜绝审查调查安全事故事件发生,有力提升镇纪委“三化”建设水平,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交叉检查,强化风险防控。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交叉检查机制,不定期抽选各安全联络员参与到县纪委监委安全督导交叉检查工作中,综合采取谈话询问、检查案卷文书、调看音像资料等方式,对各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倒逼被检查单位主动提升风险管控意识,及时发现被检查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督促安全联络员主动学习掌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和理念,反思不足和差距,取长补短,强化整改,做到防控在先、整改到位。

奖惩并举,促使主动作为。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工作奖惩机制,有效激励安全联络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忠诚履职。(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高新:做实“两大监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