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贯通运用“四种形态” 让监督有“尺度”“力度”更有“温度”
打印

近年来,旬阳市纪委监委严格依法履行职能职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1年以来,实施“四种形态”92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604人次,第二种形态307人次,第三种形态3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实现了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拓展。

在“早”字上下足功夫,常态运用第一种形态有温度。旬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谈话函询和警示教育提醒,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纠治,切实防范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

在“救”字上给足机会,精准运用第二种形态、第三种形态有尺度。旬阳市纪委监委按照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妥善处理的原则,根据违纪性质情节和认错态度,用好纪律尺子,综合运用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多种手段纠正党员领导干部轻微违纪问题,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在“严”字上重拳出击,审慎运用第四种形态有力度。旬阳市纪委监委对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出重拳、下猛药。对严重违纪违法的“极少数”,坚决查处,果断拔烂树、清毒瘤,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旬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平利: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下一条:石泉:持续发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