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打印

7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近期中省纪委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深入推进五个专项工作,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责定位,精准把握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消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五个专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使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果;聚焦“打伞破网”主攻方向,在落实整改任务、线索摸排处置、严查大案要案、强化督导问责上持续发力,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格落实“三为主”要求,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快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 59条权力清单推进村级权力运行规范化
下一条:汉中市:坚持“六抓六突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