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升监督执纪温度
打印

“因为我对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重视,责任意识不强,在防疫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违反了工作纪律,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宁强县一名基层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被县纪委立案审查,经过审查组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后,他愧疚和懊悔的写下了深刻的检讨材料。

2020年以来,宁强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要求,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惩罚与教育同心同向同步发力,既体现政治机关的温度又彰显纪检监察工作的硬度,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年1至8月,该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违纪违法等案件108件。立足治病救人方针,该县纪委监委将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必修课,作为谈话讯问工作的突破点和挽救党员干部的着力点。通过让被审查调查人重学党章党纪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回忆个人成长经历,谈论家庭情况,从灵魂深处教育、唤醒被审查调查人,帮助其找回初心、坚定信心。经过审查调查人员析法明纪、指对出路,促使被审查调查人认清形势,配合调查,真心认错、悔错、改错。

“自从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以来,不仅让涉嫌职务犯罪的2名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如实交代犯罪问题;还让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的党员干部转变心境,重燃工作激情,策马扬鞭再奋蹄;也让心存侥幸、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认清形势、迷途知返,实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该县监委委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代平说。(宁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下一条:城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