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从我做起

——宝塔区纪委监委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延安市宝塔区纪委抓早动快,严格按照省市纪委要求,第一时间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做勤俭节约的表率。

区纪委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教育引导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带动身边群众践行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要扎实落实各项规定,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立足监督引导新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监督职责,及时跟进监督,督导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狠刹餐饮浪费之风。

目前,该区纪委成立了3个专项暗访组,重点对全区各部门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相互请吃、吃请,单位食堂浪费等问题进行暗访,现场整改反馈问题4件。(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召开全区“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延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