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召开会议研究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体措施等当前重点工作
打印

3月31日,延川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协助县委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体措施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全面梳理相关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快查快办移交线索,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保障作用,积极协助县委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细。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受理信访举报,做到一案一包抓一报告,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巩固和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四项监督”,努力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着力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要对标市纪委监委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延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黄龙:用“活教材”警示身边人
下一条:安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廉政教育报告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