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一次次有温度的回访教育促受处分干部卸包袱勇担当
打印

“刚受到处分时,心里有负担,特没面子。今天组织又一次地主动回访谈心,我深深感到了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警队、回报社会!”今年四月初,合阳县某派出所杨所长在县公安局党委负责人回访时感慨地道出了心声。

2019年11月份,时任合阳县某派出所杨所长,因未认真把好刑事、治安案件监督关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杨所长受党纪处分这件事,该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秦组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宣布该所长处分决定的会后,秦组长“一对一”对其谈话,要求其知错认错,认真学习《公安机关治安调解工作规范》等有关政策法规,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该所长默不作声,仅点了点头。

今年初,合阳县纪委监委为了切实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心结、卸包袱,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扎实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及时出台了《合阳县纪委监委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实施办法》。

四个多月过去了,按照《回访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该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秦组长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之前做足了功课,在熟悉该案的案情和与案情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县公安局政治部深入了解了回访对象杨所长的性格特点及思想工作有关情况,精心制定了回访工作方案,力争把对杨所长的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

“2019年度,你们派出所接警197起,查处各类行政案件21起,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12人。刑事受案16起,破案22起,刑事拘留4人,逮捕1人,起诉2人,抓获上网逃犯1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全年无涉警类信访。同时你们所‘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位于全市前列。”秦组长在面对面地与杨所长交心谈话时,实事求是地肯定了该派出所的成绩。

“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处分期限届满,你工作表现突出,可以作为评优评先的人选。”该县公安局党委负责人在对该派出所所长谈心时鼓励说道,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让受处分干部知错认错,变“口服”为“心服”,帮助其重拾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此项工作的持续开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合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开馆首日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学习侧记
下一条:渭南市:廉政文化主题展开馆暨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