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举行《民法典》宣讲活动
打印

9月22日,渭南市纪委监委邀请市《民法典》志愿宣讲团成员陈兴龙进机关为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宣讲,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

陈兴龙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列举了物权、合同等方面的亮点。授课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加强《民法典》的宣传,遵守《民法典》的规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入思考《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联系,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事业部陕西电力管理部总会计师杨文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条:渭南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