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
打印

近日,绥德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对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对敷衍塞责、推动不力、拒不配合的坚决查处。加大力度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政务服务中既积极作为、便捷高效,又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

强化监督制约,防止滥用权力。紧扣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综合运用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对责任部门和公职人员执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要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严查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抓住推进改革慵懒虚、政务服务推拖绕等典型,坚决严肃问责。严查隐瞒不报、违规审批等行为,严防划转人员条件不符、蒙混过关等行为,确保事项梳理、权力下放、减证便民等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有序推进。

加强精准监督,严肃追责问责。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公权力充“红顶商人”“红顶中介”、阻挠企业正常发展、破坏公平竟争环境等违纪违法行为,对管理不严、监督不力,致使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问题频发多发、屡纠屡犯的,严肃问责领导责任和有关人员责任。建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问题整改督办长效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管理。(绥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区:正风肃纪力度不减 上半年立案177件党政纪处分171人
下一条:府谷:第五轮巡察各组“亮剑” 12个被巡察单位开展精准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