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打印

近日,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市纪委2019年扫黑除恶第三轮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并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区纪委常委李广正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晔军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委机关相关科室、公、检、法纪委(纪检组)、扫黑办要紧盯整改落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将市纪委督导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抓实改,确保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发挥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抓手作用,传导好“中央督导”的压力作用,落实好“签字背书”的监督作用,运用好“省市会议”的推进作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委机关相关科室、公、检、法纪委(纪检组)、扫黑办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注重从工作的各个环节入手,构建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人员配备,发挥好综合协调、牵头抓总和督促指导职能;建好工作台账,完善问题线索研判机制,严格把握涉黑涉恶的纪法界限;加强对处分决定落实情况的督查,扩大工作战果。

会议要求,委机关相关科室、公、检、法纪委(纪检组)、扫黑办要紧盯“一个重攻方向”,持续推进深挖彻查,做到见黑见恶见伞见网。要坚决贯彻市委“北六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约谈会精神,主动作为、主动工作,在近期排查一批涉及矿产资源领域问题线索,查处一批矿产资源领域案件,实现“矿产资源能源领域”问题突破;要实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全移交,“官伞、警伞、庸伞”问责全覆盖,加快对涉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核查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

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公、检、法纪委书记(组长),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靖边纪委开展“百日行动”正风肃纪提效能
下一条:横山区:组织“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知识测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