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多措并举抓培训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打印

近年来,印台区纪委监委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丰富培训形式、严格培训管理,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

领导高度重视,做实培训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工作,把关方案、敲定课程、强调要求,并结合自身经历“上讲台”进行专题讲授。2017年以来,我区结合镇区两级纪委换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现实需要,组织筹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4期300余人次参加,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暨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4期1400余人次参加。

紧扣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责主业,积极邀请省市纪检监察系统的行家里手,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监督执纪问责、证据的固定、巡察业务知识、如何依规依纪规范履职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同时,组织观看中纪委专题培训视频等,切实提升培训针对性,大幅度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夯实人才保障。

丰富培训形式,推进学思践悟。采取专题讲授、视频教学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市区纪检监察系统“行家里手”围绕业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党校系统教授从政治理论层面进行辅导,视频教学主要是中纪委纪检监察工作的“专家学者”提纲挈领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积极依托培训班夜间课堂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夯实培训实效。近年来,选派70余人次参加上级调训,抽调20余人次协助办案,组织10余人次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

严格培训管理,务求培训实效。严格请销假程序和日常管理制度,实行班主任跟班管理,实现对干部在培训期间表现的全程跟踪和考察。建立学习交流小组,要求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切实强化自我管理。培训结束时,根据学员到课率、活跃度以及心得体会撰写情况,按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切实激活学员内生动力,引导其始终将责任放在心上、任务扛在肩上,将培训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动力!(印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铜川市委巡察办开展“感受榜样力量、学习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耀州区:“三个结合”确保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得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