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部署会
打印

6月9日,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全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部署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抓住用好试点机遇,站位全党、立足铜川,扎实推动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探索实践中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铜川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常委郝光耀、刘丽、黄勇、刘西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会议并就《铜川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作说明。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5名市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杨长亚指出,同级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的关键一环。省纪委选取我市试点探索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的监督,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探索,充分体现了对铜川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刻认识加强同级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是进一步推动铜川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党内同级监督的良好成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杨长亚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入谋划思考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把牢政治方向,依纪依法履职,聚焦重点任务,大胆创新实践,强化监督刚性,既坚守法治精神,又发扬改革精神,积极稳妥探索开展工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夯实各级党委同级监督主体责任,抓好各级纪委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党委、纪委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强力推动、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支持同级监督,自觉接受同级监督,主动要求同级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推动铜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铜川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君:专项巡察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铜川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