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四突出”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打印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三化”建设提升年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王益区纪委监委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加强思想引领。王益区纪委监委通过全干会、“三会一课”、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提升觉悟,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王益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层次开展党史教育培训。机关党支部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的载体和内容,开展“党史大家讲”活动,每月通过“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组织党员人人讲党史、谈感悟。安排支部成员轮流讲党课,“七一”前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培训等线上平台学习优势,组织党员深化对党史知识的掌握。通过邀请区委宣讲团深入委机关宣讲党史,在委机关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遗迹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巩固。

突出业务技能教育,提升能力素质。王益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审查业务程序、方法的培训力度,通过开展业务研讨、案卷评查、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等形式,注重实操训练、释疑答惑和岗位练兵。根据机关各室部工作职责,开展班子成员、室部主任或业务骨干轮流上讲堂活动,使机关干部熟练掌握各室部业务流程及重点工作,学用相长。同时,分批次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省、市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持续深化分级分类培训,不断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

突出党风廉政形势教育,强化从严治党。王益区纪委监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的宣传教育,不定期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及报告会。通过“清风王益”“王益纪检”微信公众号,及时对最新政策理论、党纪法规进行全面解读,采取线上研讨、学习心得交流展播等形式,分享心得、交流成果,强化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形势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铜川: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下一条:宜君:保持扫黑除恶高压震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