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对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靠后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打印

受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区委书记单舒平委托,9月5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宏亮对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靠后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只有解决好思想上的重视程度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才能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王宏亮指出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靠后单位的问题症结。

“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自己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展缓慢被约谈等5个方面的问题,在全区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靠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我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这些问题反映出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明显薄弱环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诚恳表态。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够扎实有效,存在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等4个方面问题”区城改办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深刻剖析。

深挖问题根源,触及问题实质。面对“点名道姓”的通报与批评,考核靠后的单位不回避、不逃避,纷纷揭短、自亮“家丑”,分析自身问题,立下军令状。与会人员纷纷表态:会后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加以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约谈提醒为起点,不折不扣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推动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条条都整改,这就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整改,关键看行动、成效看落实。王宏亮在约谈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场运动,约谈不仅仅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重要手段,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督促各级党组织分析研判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针对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宏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示范区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强化认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强化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教育与约束,做好表率。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靠后的9家单位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杨凌:举办示范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