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杨凌示范区从2019年9月1日起,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为主题,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结合。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示范区纪工委及时作出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示范区活动方案。各级各部门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安排部署,制定了学习研讨计划。突出纪律教育主题,结合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八个方面”,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对照纪律要求,聚焦“五查五看”,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检视问题,党员干部在“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勤政担当作为。同时,做到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助力示范区追赶超越,推进上合农业基地建设、第26届农高会筹备、无黑无恶创建相结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反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深入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等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座谈会,集中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逐一发言,相互交流启发。各级党组织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组织学习示范区纪工委印发的《杨凌示范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材料》等加强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同时,组织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榜样力量。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为全区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树起道德高线、划清纪律底线。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实效。示范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抽查,及时掌握全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各项规定动作落细落实、见功见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时进行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考核,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思想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及时的部门和单位予以扣分,对在活动中搞形式主义、打折扣、走过场等问题,将进行严肃问责。 (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上一条:杨陵区季度案件通报点评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